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08日本東京-在日本巧遇小布"日英通商150周年紀念版的Brompton"

如果要說本人旅遊日本七次最瘋狂的一次應該屬於2008年10月的這一次,除了在日本吃吃喝喝,到村上隆與奈良美智的概念店,或者按圖索驥至丹下健三的聖瑪利亞大教堂朝聖之外。這一些都似乎理所當然是Kate會做的事。但是就像是阿甘正傳裡阿甘媽媽的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甚麼的…。反正大意就是說,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遇到甚麼事。好像是這個意思。#$!@我到底在說甚麼,我自己也不太明白.....





在去日本之前JAAN就曾經給我看過紀念版的照片,居然跟我定的Tiffany綠的顏色是有點接近,最讓我流口水的就是在她的腰間的小小的低調銅牌。上面印著浮雕版的Brompton,這個銅牌太閃太讓人忌妒,閃亮的讓人睜不開眼啦。 

我個人也是有打聽過如果要做這個銅牌,應該是要用卡典西德做出LOGO,並且貼在銅版上腐蝕。不過呢?即使做出來這個銅牌也只是一個冒牌貨,跟真正的紀念版銅牌也相差太遠了….唉~想歸想大家心裡想的就是:紀念版一定很貴啦!而且網站上寫著要預訂,才有辦法購買,即使到了日本可以看到實車就偷笑了。



但是呢?到底有什是無法預料又讓人興奮的呢!我想那就是在日本與"日英通商150周年紀念版的Brompton"相遇了。

當然這個美麗的邂逅是夢幻的,當我看到她出現在新宿的腳踏車店的時候,我的心裡的大魔王就一直說:帶她回家、帶她回家、帶她回家….。聲音大到我無法思考,在我考慮了30秒之後,我就決定要跟店員表明我想要買這台的決心。



不過呢,相遇是美麗的,溝通卻是痛苦的!!!這個白目+白癡店員,居然在跟我溝通的30分鐘之內說了大概10次Can you speak English?我真的是很想打他,而且他再三強調我不能買這台腳踏車,因為呢!謹慎龜毛的日本的腳踏車店,必須檢查一個禮拜才能讓我帶走這部車。一個禮拜?老娘早就坐飛機飛走了啦~我的東京日本之旅扣掉我沒趕上飛機的那一天也只有五天四夜耶!在我運用我畢生所學的爛英文跟他討價還價說三天行不行之後,他還是跟我說了四遍的SORRY!

這個白店員跟我僵持了靜默十分鐘,當我含淚的想要跟紀念版小布說再見的時候,終於我人生的救世主跟我同行的阿伯出現了。也不知道這個白目白癡店員到底是瞧不起我這個小孩想買不起這部腳踏車,還是因為阿伯流利的英文把他嚇到。看到阿伯居然是必恭必敬的又重新講了一堆廢話說需要七天檢查等等。不過呢!識相的他終於說了要跟店長商量看看。早說嘛!講這麼多!
這個狗眼看人低的白目白癡店員回來之後,從原本的七天居然變成明天七點你們就可來拿車囉~ 

你說誇不誇張!是怎樣!不過痛苦的事情還沒結束,他居然表示不提供原廠紙箱而且呢!也不負責包裝唷~阿咧~這樣我是怎樣拿上飛機。在我的救世主阿伯跟他說明我們必須要有紙箱可以裝這台車才能搬上飛機,好心的白目白癡店員拿出一個足足有Brompton三倍大的紙箱給我們,真的是太好心了!我的眼球真的翻到後腦杓了。不過呢好心的他最後可以幫我找到的就是一個底部有破洞的紙箱,我真的是無言….我只好不斷安慰我自己,人生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也包含浪費這些時間跟這個店員溝通。這一切只要能夠把紀念版帶回家就好。
當我下定決心要把紀念版小布帶回家的同時,因為遇到服務周到的謹慎日本腳踏車店和白目白癡店員,所以必須擬定好作戰計畫。想必呢!白目白癡店員提供的破爛紙箱是派不上用場。好險呢!JAAN跟救世主阿伯告訴我應該要準備好刀片、封箱膠帶、麻繩,最壞的打算就是必須重新製作紙箱,包含內部的防撞保護等等措施。這些真的是我一個女人家想不到的事。 




小叮噹百寶箱JAAN居然在第二天要去牽車的時候拿出一個小型拖車(你在我心中的樣子如上圖一樣神聖!),我很驚訝的問:阿你帶拖車來日本幹嘛?小叮噹百寶箱JAAN回答說:我已經帶來日本六次了,以備不時之需阿~我怕你買太多搬不回家。哈哈哈!真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果然我養這隻小叮噹果然有可用之處。


白目白癡店員果然在第二天我們拿車的時候,做了一些有建設性的事情。他提醒我們必腳踏車輪胎的氣放掉,這個真的是我覺得他說的最有意義的一個建議。不僅讓我想要為他拍拍手。雖然他下一秒又可以惹我生氣了!
當然他想要示範如何摺疊這台腳踏車並且盡到一個腳踏車店員的好義務。(小心就是他!!) 


但我只能說他實在是疏於練習。最後在JAAN的示範之後終於讓白目店員了解如何摺疊Brompton了。在我們想要把車帶走的同時,非常好心又有責任感的他,堅持要打包在這個底部有破洞又不符合Brompton尺寸的箱子裡,雖然再三的強調,這個我們會自行打包。如果我會說日語的話:這個時候我想說的是:小白(白目白癡店員),別鬧了,大家都累了!店員不聽我們也只好讓他耗費了一個小時亂塞亂搞,並且貼心的用膠帶幫我們把破洞補起來後,跟他說聲阿哩阿多趕緊閃人。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了,但另外一個課題又來了,我們必須把小白剛剛打包的重新打開並且在壅擠連行李箱都沒地方放的新宿王子飯店裡面把Brompton重新仔細的打包好,好像又回到了高中畢業製作的年代,我到底到東京玩又熬夜是為了甚麼。當然就是含辛茹苦的要把小布帶回家。小叮噹百寶箱身兼手工藝達人JAAN當然就是我最得意的助手。-------打包打包-------(打包過程省略,因為太過瑣碎所以省略了) 


當然就是能包、怕撞的地方全都包起來了,跟木乃伊一樣。終於我在日本的第三天可以安心睡覺~



經過精心的包裝之後的改良版腳踏車包裝!~至於小布到底如何回到台灣,基於實在字太多加上太累的關係,只好下一篇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