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201305東京遊「新宿」- 廟會初體驗~東京花園神社廟會好華麗,撒花~*

每年不斷重覆着同樣的行徑,雖然我也是很想跳脫,
不過就像井底之蛙一樣跳不出來。



東京行已經變成我歷年都會到的一個地方,
就是走到東京就像是走廚房一樣自然,
雖然這一次心情很不同,體力大不如從前的我,
心中一直想著沒關係如果太累我就在飯店休息或是新宿隨處晃晃也是很好滴,
當然事情就不會像我想的這麼天真.....



先聲明這一次是員工旅遊,所以行程也就不是能太隨性,還是必須跟隨着大家的腳步。
一起把行程走完<<<這個絕對是官方說法(無誤)。
(心中一直有小小的聲音說,沒關係,如果太累就在飯店休息嘛,大家可以體諒的啦~)

第一天 很不容易的訂到便宜又早去晚回的機票,早上6點就出發前往機場,9點就起飛前往日本囉~這次我們坐的是達美航空,嘿嘿~是真正的早去晚回唷!
5/25 9:10     DL 276 桃園機場 第二航廈
5/29 18:35   DL 275 東京成田機場 第二航廈
機票一個人連同稅金 10,500台幣,很划算滴。

達美真的是一個很妙的航空公司,一開始上飛機的時間似乎就有點延誤,心中雖然有些不爽,不過想說都已經上了賊船了也沒辦法。沒想到到東京居然是我們歷年來最快到新宿的一次,三點多我們就到新宿飯店了。


這次荒說,想要去花園神社看看現正熱映中的廟會,想了老半天還不知道要排在什麼時間去,沒想到吃完漢堡排的路上就看到了。


原來他一直在東口出來不行不到10分鐘的地方,也就是每次必來的激安商店一直走下去就到了,在大力伊勢丹的旁邊,來東京這麼多年的我一直沒有察覺到它的存在阿阿阿阿。


沒有注意到也真的是很正常,因為它真的是細細長長的一條,如果不是正有廟會活動又很多人一直往裡面走,真的是會錯過捏。


哇哇哇~第一攤就讓我大開眼界了,你知道這個是什麼嗎?有海賊王喬巴,麵包超人,初音,還有鋼彈,這些是棉花糖喲,每一包都很想買,圖案都很可愛,雖然我知道這個內容物應該跟台灣的大同小異吧~不過日本人真的就是很懂包裝對吧....


正妹賣香蕉,隨然這樣的說法彌漫的一股濃濃的A感,要讓人不想歪真的都很難。
而且這些香蕉是彩色的呢,有綠色,粉紅,跟咖啡色,上面裹了滿滿的巧克力碎片糖霜。
看起來就是小朋友會吵着要爸媽掏錢出來買的色素商品。
不然廟會就是要有穿著和服很可愛的年輕妹妹,拿著彩色香蕉舔得很高興的畫面醬子。

不管到哪裡,每個廟會賣食物都很有電視冠軍秀路線的日本大叔,先不管好不好吃,架勢十足是一定要的,很可惜剛剛我們已經吃得非常粗飽了。
沒有辦法好好品嚐了,不管是串燒,還是大阪燒、章魚燒,
我都很想試試看,可惜,只能感受氣氛了><"


除了好吃的,也有好玩的,不過我第一眼先看上的是這個撈金魚的老闆,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的是「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那些在松子人生中來來去去自以為漂呸的男子漢。
金魚的看板是用縫的喲,超有心的,不得不說以一個撈金魚的老闆來說是不是算是蠻有型的(印花襯衫很好看)。也有發射子彈跟撈彈珠的遊戲,看起來顏色很棒也很有古早味~


在廟會巧遇賣冰的台灣人,聽到熟悉的國語真的是很親切捏,來外地打拼辛苦了。荒很捧場的買了一個剉冰,總共有五種口味,藍色=可爾必思 黃色=芒果  紅色=草莓,口味很多混色唷~下面搭配的是塑膠彩色的冰筒,一樣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讓你邊逛廟會一邊可以拿著很可愛的剉冰,如果這個時候在穿個和服拿個迷你小包就更夢幻嚕。


有好吃也有很玩的,像是彈珠汽水,或是卡通氣球,也有一些不知名或是看起來不太敢吃的零食,像要看看現在日本年輕人到底穿什麼逛廟會嗎?有圖有真相,下面兩個年輕人穿著超輕鬆的,應該是從家裡穿拖鞋出來吃飯吧?


看到這些面具真的很想買,有鋼彈、美少女戰士、還有最近很紅的香菇圖案,不過想想之前去義大利威尼斯手滑買的面具,每次整理的時候都是拿出來看一眼,然後再用氣泡紙在包起來放回櫃子裡,就覺得千萬不能重蹈覆轍,這是我一定要忍住!(眼神堅定中)


右下這個帥氣的年輕人正在賣串燒,看起來超性格的,好像跟他要電話,可惜我不會說日文,要不然我可以能會說:可以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嗎?(完全忘了我已婚就對了....)



終於來到廟口正中間,登登登登.....超多人排隊參拜祈福 ,有沒有發現一個很耀眼的粉紅色?
不管到哪裡有穿著另類的人都不奇怪阿,我的正前方,就是一個男伴女裝的中年男子,也穿著非常蘿麗風格來參拜呢。記得別忘了要投下5元或是50元銅板祈福阿~




廟會恰巧開始了,開始有工作人員清場,請大家把中間空下來。



花園神社在此座落將近四百年,平常沒有廟會時,每個週日是一個古董市集,不過並不是很高價的那種古董,是類似一些二手古老貨市集這樣的形態。
如果嫌到淺草寺路程不在行程內的人,到這裡看鳥居、祈願、繪木馬、求御守護身符,摸摸古木蔘天的老樹,在新宿東京花園神社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這次的出發日剛好是花園神社的5月25日(土)宵宮祭,想要看到祭典也可以查詢此頁http://www.hanazono-jinja.or.jp/mt/schedule/,就可以看到花園神社今年的活動了。
看看這些努力扛著神祉的壯漢們,不禁感受到一份神聖與感動^__^||~
鼻子又好酸了,沒辦法我現在是很容易感動的。


別以為這是男生的專利,隊伍中也有女生喲。


看看這個照片就知道日本人有多以參與神社活動自豪了,通常是穿著超短上衣加上丁字褲,看起來很有氣勢又驕傲的樣子。(雖然看到他們的屁股肉我有點害羞。)


想要好好街拍一些人文,但是手好抖阿,太久沒拍照,怠惰了好久了,這一堆都是糊糊的(怒)!
來新宿記得要來這裡看看參加廟會或是二手古物拍賣,都會很有趣喲!下次再來一定要週日來看拍賣,一定很有趣~






地址
東京都新宿區新宿 5-17-3
查詢電話
81-03-3209 5265
開放時間
24小時營業
前往方法
  • 路線 - 步行
  • 起點: 新宿
  • JR 新宿駅東口徒步 7 分鐘
  • 路線2 - 步行
  • 起點: 新宿
  • 都營地下鐵新宿綫新宿 3 丁目駅 B3 出口徒步 3 分鐘


景點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