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Honda Cub C70-美力80翻新筆記:慘遭座墊滑鐵盧


原本以為座墊很快就會做好,星期六就興高采烈地要包座墊,果然"做人就是不能太掉以輕心"
,因為人生就是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簡單。雖然我自己常用這句話來勸世,勸勸那些在家沒
什麼大事卻又常常自怨自挨的年輕人,但是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跌了個跤。

星期六想說家裡附近就有在幫忙包座墊的店家,想說看起來門口褂了超舊的老座墊,上面也都生滿了灰塵,再來就是他們都掛著一個牌子,寫到什麼40年修車界的老師父,旁邊還留下一排電話。
我心想,沒想到50年修車老師傅都幫他做保證了,我覺得問題應該不大,就算店面再怎麼破爛不堪,或是所有東西都生了一層灰,甚至旁邊放了一堆回收座墊,我都不疑有他,想說一定是一個固執的老師傅,技術很好只不過不修邊幅。(這種想法應該就是日劇跟漫畫看多了,才會這麼天真,你知道的就像藤原豆腐店的老闆到底會不會做豆腐不得而知,但是讀者一定是心想,他的豆腐一定跟他的飆車技術一樣屌,是一樣的邏輯。)




當天跟坐墊老闆溝通的做法當然就是要仿舊的感覺,所以依照前面座墊的作法,應該是要有一個拉邊,也就是會凸起來圍著邊邊一條的那種復古樣式。就像以下照片這個前座墊一樣的邊條。)

想說老闆門口就放了很多廢座墊,也都是這種做法,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這應該是很ㄧ般的技術。

所以就跟他溝通,要有這個一條,老闆雖然面有難色,但說會問問看那條黑黑突起來的一條現在要去哪裡買,但很有可能買不到。

注意!這就是我掉以輕心的第一步,
如果老闆看起來神情怪異,很可能就表示他根本技不如人,這個時候應該就要小心警覺,要深入再追問看看他是否有真本事。
心想,好吧!那你問一下,如果真的不能做,頂多就拿來帶回家。

注意!這就是我掉以輕心的第二步,
如果不能修,應該就要馬上拿回來就是了,不應該放在那裡。雖然有點不安,但是就是抱著一股僥倖的心態。

看看老闆應該是有明白我的意思,很放心的就會回家了,不過既然要等到明天才能拿,因為美力有一些雜音,騎到萬華的機車行看看。看過之後覺得應該是鏈條的問題,雖然有條緊一點,不過還是會發出咖啦咖啦的聲音,尤其是換檔起步的時候。

修完車騎去太原路的路上,座墊老闆就打來了,
說:『找不到那一條的材料啦,所以沒辦法做你想要的樣式。』
電話裡面聲音斷斷續續,也是因為我騎車中,所以聽不太到。
我悻悻然地:『如果這樣我就作罷好了,我再去別的地方包。明天去把木板拿回來。』說完之後我就匆匆地褂了電話。

第二天晚上也不疑有他,下班後就跟Jaan去拿。
Jaan跑去拿,我在隔壁看魚,看到他把那塊木頭拿回來時,簡直傻眼。
青天霹靂,它已經被釘書針釘的滿頭包了,上面充滿了用鈑手把釘子用力翹起的刻痕,慘不忍睹到我不敢看它,真的是真的是......被蹂躪的很慘很慘,大概就是比九品芝麻官的常威殺死戚秦氏一家十二口慘案還慘。

當下我真的很想要去找那個老闆理論,
昨天打電話的時候也沒跟我說他已經做下去了,那是怎麼回事?真的很想大喊!


當初我說沒有那一條就不要做了,為何還會把我的木板弄得整個都是釘痕呢?」
這簡直就是霸王硬上弓嘛!


看看它被玷污之後慘樣。
 昨天它還是白泡泡幼咪咪的,今天就變成這樣了。(泣)

背後的痕跡,Jaan已經用木屑補土補起來了。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之前的傷痕。

還是老闆覺得說沒有我會屈服一樣會做,所以就直接做了呢?
最後為了發洩怒氣就用鈑手把它翹得亂七八糟,這樣嗎?
那麼昨天又為何要打電話給我,說那一條買不到,那時候他就根本已經做下去了嘛!
所以他擺明就在說謊,在說謊!
種種的沙盤推演在我腦中進行了一次又一次。我真的是要腦中風了。


氣到我真的好想去揍他,或是用亂箭把他射穿,真的是可惡極了,好好的一塊木板被他弄成這樣,上面除了撬痕之外,還有一大堆強力膠的殘膠,原本做的卡榫也都弄髒了,慘不忍睹,真的是很想用狗頭軋伺候。

很孬的我,摸摸鼻子跟JAAN一起去吃飯,無心吃飯整場都在罵老闆。
但JAAN提醒了我,搞不好老闆也很想殺我,聽到這個話我真的是晴天霹靂。
被霸王硬上弓的我,居然老闆還會想要殺我,到底是誰應該要殺誰阿?

跳一下,講到霸王硬上弓,剛剛問了一下姑狗大神,霸王硬上弓的真諦?

解釋:
古代弓箭上弓弦時要將弓弦的一端系在弓的一頭上,然後把弓用雙腿夾住,弓窩處正好在雙腿之間,利用槓桿原理將弓背按彎,然後將弓弦的另一段也套在弓上,這樣才能將弓弦上好。
而傳說楚霸王項羽因力大無窮,上弓弦的時候,弓弦的一端係好,然後只用雙臂一較勁便能將弓按彎,完全用蠻力將弓弦上好,於是就有了“霸王硬上弓”這麼一個說法。

雖然看了以上的解釋,其實還是有點不了解,所以搜尋了一下圖片。

沒想到沒看到霸王到底如何對付自己弓的圖片,反而都是像以上的這些圖片。
反正就是被強迫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這樣的事在動物界好像也很普遍,反正這塊木頭坐墊就是被玷污了,嗚.....



跳回來......
但因為我也是一介瘦弱的女子,如果他拿起釘槍對我掃射,我怎麼可能像駭客任務裡面的基若李維一樣躲子彈呢?最後的最後我想我應該會被埋在江子翠重化區裡,想到這個我就抖了一下,只好把這股悶氣給吞下去。另外想想到底要去哪裡包座墊囉。

講到這裡,過年這幾天整個大感冒,
鼻塞流鼻水樣樣來,所以也是很容易累的,氣憤歸氣憤,但是我就只能勉勵自己,
人生本來就沒有這麼順啦,總是潮起潮落;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過了幾天,在家附近又發現了一間差不多的座墊師傅,一樣就是又破破爛爛,外觀看起來毫不起眼,很有可能是那種不修邊幅,擁有失傳技術的老師傅。正當我想給他做準沒錯。這一定是正宗老師傅。

頓時又看到一張很眼熟的海報在旁邊。(如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